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理事大会隆重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作者:  2016-02-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专题策划:广州市优秀中职推荐------>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理事大会会议现场

集团理事长单位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

  2016年1月22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理事大会隆重召开,会议以“创新模式、提升质量、合作共赢”为主题开展集团化办学政策理论学习和年度工作总结交流。集团121位理事单位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调研组20人参加会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旅游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集团理事长单位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介绍“三平台三基地”理论研究成果、项目运作和校企一体化育人成效。吴浩宏校长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集团运营模式创新、政企合作、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深度产教融合作了详细的论述。

  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指标体系研究组就全国职教集团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作辅导报告。蒋洪平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要有看头,有做头,有势头,有奔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模式有创新,传承文化与未来发展并重,当前要强化“四有”,争当示范。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作指导发言。广东省教育厅高中与中职教育处吴艳玲处长指出,集团注重质量提升,真做、做实“三平台三基地集团,为广东的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黄学松指出,“三平台三基地”的建设模式已成规模,要继续内涵建设,在更大的范围和专业领域推广成功经验。

  校企携手,合作共赢,建立学界与业界共同点是重中之重。南沙大酒店总经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结作了“校企一体化酒店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的主题讲座,并表明南沙大酒店将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展校企一体化课程建设,研究企业岗位服现代化管理,实现行业与院校的融合合作,努力为教育部和业界提供一个很好的合作范例。

  集团下属6个专业指导委员会分别汇报年度集团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情况。会议对6个新增理事单位进行授牌,集团成员单位总数增至189个。大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后职教集团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提高广州职业教育对社会、行业和企业的贡献力度,为广东省、广州市职业教育树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