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2015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6-02-25  字体:  

  近日,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结果的通报》(粤教策函〔2016〕3号)获悉,我校被评审认定为2015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依法治校工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抓,以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认真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广东省开展创建10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建章立制、依法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民主监督、加强权益保障、加强法制教育,加快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进程,将依法治校渗透到办学的每个细节。学校构建起依法治校的长效机制,建立了以章程为核心,以党群、行政、教学、后勤财务、学生管理等制度为主体,以专项工作制度为补充的较为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我校师生员工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执行实践规章制度,主动了解学校建设发展信息,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创造了良好育人环境,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工作分自查自评、材料申报、专家实地评估检查三个环节。2015年共有16所高校申报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最终有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高校被认定为2015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我校将以获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为新的起点,巩固依法治校成果,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高学校治理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