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要做“中国斯坦福”,今年试招50名国外学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6-03-09  字体:  

  陈十一代表。戴晓晓 摄

  “南方科技大学的目标是成为Chinese Stanford(中国的斯坦福)。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南科大的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今年学校又放新招,面向全世界试招50名国外学生。

  去年南方科技大学入围广东省首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陈十一说,南科大将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支持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目前学校在本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一整套办法。未来将更有“国际范”,今年学校将面向世界试招50名国外学生,明年可能将国外学生招收数量增加到200名,也就意味着外国学生将占到全校学生比例的五分之一。这些外国学生将通过网上报名,也要经过英语、面试、网上等流程,将与中国学生同窗学习同台竞争。

  身处深圳这座创新创业的“明星城市”,一些较为“前卫”的创业机制已经在南科大开始实践。陈十一举例说,南科大鼓励老师创造的知识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如转化成功老师个人占股最高可达70%;此外,学校还允许教授每周有一天可以到企业做咨询工作,参与创业。南方科技大学也很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业经历包括成功和失败,希望让学生拥有更多在逆境中奋斗成功的经历,拥有更多的创新理念。

  哪所大学是南科大的“对标”目标?陈十一坦言要把南科大建成“中国斯坦福”。“南科大的定位就是认知、创知和创新创业,深圳是中国最好的创新型城市之一,希望南科大学的教授和学生能够支撑深圳未来发展,就像斯坦福引领美国发展一样。”

  陈十一坦言,南科大迫切需要世界一流人才,更需要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耐心和信心,“请大家给南方科技大学10年时间,甚至更长,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世界最好的大学之一,我对这点坚信不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