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2016年THE世界大学排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3-22  字体:  

  收录TOP800名校 “世界排名”名副其实

  本次THE世界大学排名首度列出TOP800大学,较之上届的TOP400扩充一倍!在这800所高校的名单中,包括了来自全球7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校,部分国家的学校首次出现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让“世界排名”更加名副其实。

  海量数据支持,权威评价大学研究水平

  本次THE世界大学排名共收集了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128所高校的有关数据,其中,只有一年内在当今世界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Elsevier/Scopus中收录的论文数量达到200以上的大学才有资格进入THE排名。今年,论文引用方面参考了2010年至2014年间发表的超过1100万篇论文,比去年的参考量增加了近500万篇,其中包含了更多的非英文论文。

  调整评价标准,打破英语国家垄断

  本次排名,THE意图打破多年以来英美等英语国家在世界排名中的垄断,结合了不同地区的经济情况评估收入指标,增加问卷调查的语言种类,降低北美学者反馈比重,以期消除经济发展状况与学术圈主流语言英语为英语国家大学带来的先天优势。

  各大留学热门国家院校排名点评

  美英名校不改霸主本色

  尽管THE调整了评价标准与数据考量范围,美英等教育大国仍然没有失却在这一领域的霸主本色。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第五年蝉联榜首,英国牛津大学排名上升一名,从并列第三位升至第二位。斯坦福大学上升一名,排名第三,英国剑桥大学又上升一位排名第四。

  本次排名中,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依次是:加州理工学院(美国)、牛津大学(英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剑桥大学(英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芝加哥大学(美国)。除了瑞士一枝独秀,其余名额皆被美英揽获,可见,顶尖名校还是要看传统强国,美国与英国的优势地位仍是不可撼动。

  澳新院校整体上升

  澳洲大学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5-2016世界大学排名中,共有六所学校排入围世界前100名。墨尔本大学澳洲排名最高,世界排名为33名;其次是澳洲国立大学,较上一年的世界排名第45名下滑到52名。其他依次为悉尼大学(56名),昆士兰大学(60名),莫纳什大学(73名),新南威尔士大学(82名)。

  新西兰则有7所院校进入TOP 800榜单,排名最高的奥克兰大学位于172名。

  加拿大稳中有升

  加拿大的各大院校在本次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保持稳定,略有上升。多伦多大学小升一位来到19名,是枫叶国排名最佳大学,也使得加拿大成为美、英、瑞之后排名最靠前的国家。此外,共计25所加拿大院校得以入围榜单,其中,进入TOP 200的院校有7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