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又添新专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3-23  字体:  

  2016年3月16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副校长琳达.泰勒教授率负责国际合作的常务助理副校长蓝易振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米歇尔.西蒙斯教授、国际区域合作协调员许颖和西悉尼大学官方合作机构代表蒋伟博士一行5人专程到广东白云学院访问,这是继2015年10月泰勒教授一行到访广东白云学院之后的再次到访。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教授、副校长沈根生教授偕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李红英处长、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刘毅、国际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周静、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刘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晓会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意见。

  黄大乾校长代表广东白云学院向泰勒教授一行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应用技术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教育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战略,对双方即将开展的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建议在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科研合作、教师培训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并将合作落到实处。泰勒副校长回应称白云学院与西悉尼大学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办学历史相等,同样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合作学科和专业匹配,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推动两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

  沈根生副校长主持合作洽谈会议,首先强调教育合作要为两校学生和教师服务,为两校教学和科研服务,为此提出了两校立体合作思维:在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各种形式的双本科学位课程学分互认(主要是翻译专业)项目和专本硕连读项目(商科专业和外语专业),为白云学院的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多种通道,以及开展西悉尼大学学生来校进行短期课程;在教师交流方面开展白云学院教师在西悉尼大学进行在职博士学习和各种教师培训课程;在科研方面开展应用教育学和应用语言学方面的协同研究活动;在条件成熟时,两校可以将以上各种合作项目纳入在白云学院合作建立的“白云学院-西悉尼大学国际学院”,为两校长期合作提供稳定的平台。

  泰勒副校长十分赞同沈根生教授的立体合作设想,赞赏沈根生教授具有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间的丰富的国际教育合作经验,明确表示,在学生交流方面,西悉尼大学已经在校内完成了对白云学院的有关课程(特别是翻译专业)的认可程序,不久会提供课程学分互认协议,十分愿意为白云学院学生提供多通道和灵活的留学机会,十分有兴趣组织西悉尼大学学生来白云学院短期学习;在教师交流方面,米歇尔?西蒙斯教授表示将积极组织和为白云学院教师安排在职博士课程和短期培训课程,并且在科研方面将组织教师来白云学院合作制定在应用教育和应用语言方面的科研课题。

  会后,沈根生副校长代表广东白云学院与西悉尼大学泰勒副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通讯员:张晓会 胡小锐)


图为黄大乾校长(左六)、沈根生副校长(左五)与泰勒副校长(右六)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