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学生中30%的同学将参加首批国际交换交流项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3-31  字体: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自2014年创立以来,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等特色成为了吸引国内外学生争相报考的主要原因。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注重营造国际化的语言环境,为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两年来,大学着重开展国际交换与交流项目、接受国际学生团体短期学习、开展国际暑期计划、推动师资交流等工作。截止目前,已与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克大学、英国伦敦政经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签署30多个合作协议(含交换生、暑期海外学术交流、本硕联合培养等计划)。2015年暑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4级本科生中已经有40%的大一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开展暑期课程学习,获得了相应的学分。2016年暑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组织340余名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暑期海外学术项目,合作院校涵盖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克大学等10多所世界知名高校。 除常规暑期项目外,大学还为学生提供了暑期文化交流和研究项目,首批项目包括前往韩国中央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进行学习。目前,本科生的累计出国学习人次已超过在校本科生人数的50%,居国内院校之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生即将在9月份迎来大三的学习生活,这标志着港中文大(深圳)首批本科生的国际交换交流项目将正式启动。 2016至2017学年,港中大(深圳)将有30%的学生前往国外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或交流学习,合作院校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意大利博科尼大学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伊拉斯姆斯大学等。

  据悉,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同时接收首批国际交换生,将有10名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伊拉斯姆斯大学的国际交换生从今年9月份开始与港中大(深圳)学生一起在学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