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级厨艺大师在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传承经典粤菜技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06  字体:  

  近日,国家级厨艺大师林壤明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向该校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传授经典粤菜“煎酿鲮鱼”的做法。

  煎酿鲮鱼是广东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粤菜系。鲮鱼是广东特有的一种淡水鱼,其肉质鲜美,但刺较多,将鱼肉与骨刺剥离后,再加入极细碎的马蹄和冬菇及一点陈皮,与精淀粉一起搅拌,然后重新装入鱼皮内,其外形与真鱼完全一样,放入油锅内炸至九成熟,再以各种调料调成汁炖至全熟,最后勾芡淋在鱼上而成。

  这道菜亦名为“顺德煎酿鲮鱼”。其实顺德菜与粤菜算一个菜系,但粤菜中的名典精粹多选用山珍海味做原料,而顺德菜则相反,往往以当地最常见的淡水活鱼做原料,然后通过厨师精湛的厨艺来烹制各式佳肴。而这道煎酿鲮鱼,也恰恰体现出林壤明作为国家级粤菜大师的深厚功力。

  为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发挥高技能人才带徒传技作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于2013年成立了“林壤明大师工作室”。曾先后拿到世界杯国际烹饪比赛、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全国烹饪大赛等无数金牌,被同行戏称为“奖牌专业户”的国家级烹饪大师林壤明在该校向学子传授经典粤菜的做法,并多次在该校招收学徒。他希望在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能够把自己从业多年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工作室成立以来,承担了技术交流的功能,参与了行业性、区域性技术技能培训、交流、协作和推广活动,同时加快了高技能人才集聚,形成技术创新团队。

  据了解,除林壤明大师外,中华名师、中式烹饪高级技师、国家技能高级考评员、国家级、国际级美食大赛评委,热销厨房必备读物《金牌靓汤王》编撰者之一的叶露大师,也多次到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向学子传授烹饪技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