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学生毕业设计在企业真题真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06  字体:  

  4月27日下午,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公开答辩在北京精雕东莞分公司举行,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国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玉华、院长助理李林、北京精雕东莞分公司总经理黄波及总工程师江海等校企领导出席了此次答辩。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曾韬等四名同学进行了毕业设计的公开答辩。

  本次毕业设计的选题涉及USB分线器盒夹具及加工工艺、酒瓶U盘加工工艺、精雕机手柄加工工艺、多功能相架精雕工艺等方面,选题均来自企业实习岗位的技术问题。从设计图纸到夹具、从产品工艺设计到精雕刀路设计,直到最终产品成型,均在企业导师和专业导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真题真做,这种形式不断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而且为企业攻克了技术难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在答辩会上,四名同学的毕业设计均得到了校领导和企业专家的高度评价。参加答辩的四名同学不仅专业成绩突出,在企业实习过程中也表现优异,其中,周柏霖同学通过一年的企业实习,已经成长为北京精雕学校最年轻的培训讲师,被企业作为储备干部培养,并被推荐于今年五月份参加北京精雕总部的培训学习;另外三名同学在创意工程部等实习部门均得到企业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认可。

  黄大乾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北京精雕公司和广东白云学院的合作已有十余年,和学校一起共同培育了许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下一步学校将和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的课程学习真正和企业的实践无缝对接,将校企协同育人落到实处。北京精雕东莞分公司总经理黄波十分赞同黄校长的观点,他说到,广东白云学院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在公司实习过程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愿意今后继续深入和学校的合作,共同培育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借此机会,黄大乾校长还在黄波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并同黄波总经理就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李彦霞、胡小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