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的同学点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11  字体:  

  5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安徽省驻广州办事处的退休干部纪女士向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14-3G班易小甜、黄嘉玲、冯美飞、黄水连赠送了一面写有“爱心融化冷漠 勇为赢回生命”的锦旗,广州市教育局公共关系处戴秀文副处长和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童迎保校长联袂向这四名同学颁发了学校的传统奖励“校长特别奖”以褒扬四名女同学救助纪女士、弘扬当代青年五四精神的行为。来自国内的16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个温暖的时刻。

  事情源于5月4日下午三点多,家住黄石的纪女士突然被鱼骨头卡住了喉咙,辗转了两所医院,因为骨头太大而被要求转到三甲医院,遇上的士拒载,最后,在126路公共汽车上遇到了我校的四位女生,主动对她实施了救助,赢得了时间,挽救了生命!事后得知,纪女士当时呼吸困难、生命危险;易小甜等四位女同学放弃了当天下午的面试机会,从公交车上一直陪伴纪女士到医院,电话联系纪女士家人、挂号、看医生,因为海鱼骨头太大又硬,又是危险区,医院要求必须等到家属签了字、专家会诊才敢动手术,否则医生要承担患者死亡风险,易小甜等四位同学就一直与纪女士家人电话跟进,在旁边鼓励纪女士,直到她的家属来到医院,易小甜和另外三名女同学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最后医生通过鼻、喉打麻药、电子穿刺、从纪女士鼻子里把这块长度约3.5厘米且两边都带勾的骨头取了出来,纪女士渡过了危险期;术后,南方医院的医生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骨刺,必须要载入医院的档案。当时如果鱼刺取不出来,会迅速化脓感染、堵塞气管,几小时就会死。据说,在上海发生过一例类似案例,晚饭时候被刺卡住取不出来第二天早上就死了。

  鬼门关走了一趟的纪女士,脱离危险后,马上让家人一定要找到四个女同学,感谢她们挽救了她的生命,要把她们的这种勇于助人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弘扬!她们是这个社会、青年人的楷模,感谢我校培养出来这样高尚情操,优秀的学生!

  9日上午,当纪女士与四名女同学在我校里再次相见的时候,她一把上前抱住了这四名挽救了她生命的恩人,正如她之前一直说的那样“五四青年节这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虽然,救人女同学之一易小甜说:“遇到的就是缘份”,在我们看来却不仅止于缘份!这是平凡的中职学生在别人需要援手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施以善举的勇为!用爱心融化冷漠,勇为赢回生命!施救者的一声“不用谢,不客气”、被救助者的感恩回报,凝聚成了一种爱的循环!在这个春夏之际,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救人与感恩之间美好的循环!

  那一天,时值5月4日,正是青年人的节日!青年,不止于青春,还有责任、爱与勇气!

(救人女同学——易小甜)  

(媒体采访四名同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