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非昔比 职校更受青睐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分站讯 (记者/赵翼宽)5月29日广州市中考现场咨询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盛大举行,现场咨询人气火爆,近年来广州中考学校报考形势变迁,不少考生家长不再盲目地追求高中升学,而把报考目光转移到中职技工学校,学生逐渐注重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升学道路。

 

 

  中职技工展位现场咨询人气火爆

广州市教育局吴强局长、职成处黄学松处长与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杨志勇校长交流

中职稳就业 考生更青睐

今年中职技工院校的展位热闹非凡,各校学生大显身手展示技能,吸引了不少考生家长前来咨询。职业教育近年来受到广大民众热切关注,离不开广州市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更离不开广州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大力建设。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智能机器人表演

 咨询家长在准备品尝烹饪系学生现场烘烤的蛋糕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模特展示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实用性技能,特别是建筑工程施工(建筑与材料方向)属于传统的独门专业,为了适合行业发展潮流,我们在学生职业技能的培训上,紧密结合用人单位的需求,学生通过在校学习就能掌握社会用人单位需要的实操技能。毕业生供不应求,根本不用担心就业。”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办公室张主任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们介绍。

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为现场咨询考生答疑

  今年中职学校还开设了不少创新课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来许多中职学校在今年都开设专业-国际证书对接的课程,比如: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会计专业与英国LCCI国际证书对接,此证书受英港企业认可,学生毕业后可到与国际会计接轨的外贸企业就业;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的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与德国技能从业资格证书相对接,学校通过专业学习就能考取相关的德国技能证书,学生毕业后可到德资企业就业。  

技能传世代 父子成校友

  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展位,施工测量、彩图手绘,优秀学生技能表演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现场咨询的学子和家长们对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的GPS建筑技能设备倍感兴趣,谁知道其中一位家长竟是建校84级的学生,他带着儿子前来母校报考咨询,真是建筑传世,一代接一代。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黄民权校长接受本站记者采访

学生运用GPS建筑技能设备测量

  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造价三大品牌,每年报考人数火爆,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黄民权校长建议考生可以关注建筑设备安装、市政工程施工、工程测量、工程监理等专业,行业内急需大量此类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开阔,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兴趣的专业报读,提升入读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