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综总体略难于去年 试题联系实际接地气——2016高考全国卷文综科快评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卓越教育  作者:  2016-06-08  字体:  

          广东文综首用全国卷,卓越教育认为就整体而言,难度比广东卷大。如去年全国卷文综全卷难度系数为0.47,广东卷全卷难度系数为0.54,预计今年情况与往年持平。今年考卷更侧重对调用知识能力的考查,需要考生有更扎实全面的基础知识储备。

  

          地理:首题难度降低 佛山陶瓷入题

          卓越教育高中地理组崔嘉宝老师认为:今年高考地理命题延续了全国卷“联系实际接地气,知地明理重逻辑”的试题特点,选择题整体较去年简单,材料题立足区域,注重问题的探究性。

          与往年文综第一题为难度较大的自然地理题不同,今年地理第一道选择题为难度较低的区域地理的题目,题目材料为广东省佛山市的产业转移情况,对广东考生而言内容亲切,更有利于考场发挥。

          材料题以“文——图——问”的题目结构和图文结合的形式,考查广西茉莉花种植和勘察加半岛的自然地理问题。难度较去年广东单独命题大。需要考生有较强的地理空间想象力和地理综合分析能力。

          历史:命题形式套路深 人口话题呼应热点

  今年全国卷历史部分的命题,保持了以往命题风格,考查涵盖了各断代史和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命题注重能力的考查,对考生的材料分析能力和知识调用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卓越教育高中历史组谭淑妍老师认为在选择题的知识考查上,今年的命题不回避核心考点,如第一道选择题就是去年全国卷材料题的考点复现,对平日训练有素的考生而言,较好作答。

  两道材料题均对政治、经济、文化的知识点进行了立体考查,这要求了学生在备考阶段必须搭建完备的知识结构。在此基础上,40题选取了“人口”作为命题话题,呼应了当前社会有关开放二胎、人口老龄化等热点,体现了全国卷鼓励学生用历史知识指导生活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国卷命题的开放性。

          政治:全卷弘扬主旋律 班会发言题目新

          今年文综政治部分突出了时政热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新型智库建设、“一带一路”、英雄人物等作为背景材料考查,比往年广东卷更具“主旋律”。

          选择题难度总体比去年广东卷低,组合式选择题比例过半,考查主干核心知识,卓越教育认为学生即便没有把握,仍然可以通过排除法等应试经验和技巧得出答案。

          与往年广东卷经济图标材料题不同,今年高考材料题均以文字材料的形式呈现。以“一带一路”和“守护英雄”为背景材料,需要考生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调动运用能力。难度较去年广东卷大。其中为“我为英雄点个赞”主题班会列发言要点题目新颖,具备探究性。

 

  

  2016高考,广东考生第一次使用全国卷!

  权威解读全国卷重难点,

  深度剖析全国卷背后传递的那些“信息”!

  分享高分备考经验,教你如何脱颖而出!

 

 

 2017高考命题趋势揭秘会

 

  为升高二、升高三的你揭秘:

  1、全国卷元年,权威专家剖析蕴藏其中“价值千金”的备考信息及复习思路,预测

  2017高考“新动向”!

  2、让全国卷由“难”变“易”的方法与秘笈!

  【揭秘会时间】2016年7月10日(周日),14:00-17:00

  【揭秘会地点】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礼堂(越秀中路147号奥龙堡4楼)

  地铁农讲所站B出口

  【抢票热线】 18922345518 020-34401000

 

 高三尖子班/高三提高班

 

  高分最多,提分最强!

  3年累计13人考入清华北大!!!

  卓越3大法宝,助你赢尽2017高考:

  ①规划科学:全面提升高考一轮、二轮复习效率

  ②讲义独家:全新升级,更适合全国卷备考要求

  ③资讯权威:“重点公校、教研室权威资讯“+卓越优质专业教研成果

  7月18日 火爆开班,暑秋两期连报,每期每科立减100元优惠!!

  【抢报热线】 18922345518 020-34401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