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东软学子参加台湾地区创新创业大赛屡获佳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6-18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是创业型大学,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将创意形成提案,将提案最终变为创业事实。然而在此前,同学们参加的创新创业比赛都局限在大陆地区,如果我院学生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又处于何种水平?这一问题近日终于有了答案。
  5月13日和14日,台湾致理科大2016全台湾技专院校i-Life创新服务企划竞赛、台湾健行科大2016全台湾微型创业创新竞赛、台湾实践大学2016全台湾信息科技应用专题竞赛分别举行决赛,我院学生获得多个一等奖。
  由英语系和国际部等系部的陆琪琪、林华威、罗紫茵、肖仕凯同学,他们的“嘻嘻哈哈公司”项目获得2016技专院校i-Life创新服务企划竞赛特优奖,在书审环节获得两岸第一的佳绩。该赛事由台湾教育部门指导,委托相关单位承办,以创新、科技、服务为题,征集企业服务创新项目和O2O电子商务项目,以及整合营销(IMC)项目。“嘻嘻哈哈公司”项目主要服务于1周岁以内的婴儿及其母亲,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早教,同时为父母和孩子提供最舒适的生活方式,提升孩子的生命品质。对于该项目能够获得特优奖的原因,林老师强调两个字——创新。
  林立伟、吴丽丽是该项目的指导老师,其中林立伟老师是台湾人,他向记者介绍,台湾与大陆一样鼓励创新创业,在教育层面,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意义是使不同学科的同学按照公司架构组成创业团队,在比赛的过程中学到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相比较大陆和台湾的创业比赛,林老师觉得大陆的创业比赛评比更严谨,台湾同学在创业比赛的路演更活泼:“比如一个和母婴有关的创业项目,同学们在路演时可能会将一些内容以小品的形式表现,等等”。
  另外,赵淞晖、邝颖珊、林立伟、吴丽丽的参赛论文《行动支付机制对于消费者满意度之调查——以广东某大学为调查依据》,获得台湾实践大学2016资讯科技应用研讨会暨专题竞赛资讯管理组最佳论文奖,卢思含、张嘉林、许浩宏、黄钰怡的《创新型多功能校园应用》APP开发项目获得台湾致理科大2016全台湾技专院校i-Life创新服务企划竞赛优胜奖,此外还有其他获奖项目。
  致理科大的i-Life创新服务企划竞赛有两岸多地56所学校的306支队伍参赛,健行科大的微型创业创新竞赛亦有两岸多地的150组选手参赛,都是规模较大的创新创业比赛。此次是东软学院学生首次参加大陆以外地区的创新创业比赛,并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学生不仅在赛事中收获了证书和奖金,更可贵的是获得了肯定与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