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姚明出席汕大2016届毕业典礼 携手李嘉诚组"高+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7-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赵翼宽、江洁龙摄影/报道)6月30日上午,2016届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在汕头大学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和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这对“富人+巨人”组合的联袂出现引爆全场。据悉,今年共有博士24人、硕士724人、普通本科1413人等各类毕业生2161人。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达80亿港元。

  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他发表《未来就在眼前》寄语学子。此外,还邀请了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中国工程院巴德年院士韦钰院士等校董、国内外嘉宾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2016年汕头大学毕业典礼

汕头大学校长、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李嘉诚先生、姚明先生、各校董、嘉宾合照

汕头大学医学院授予学位

毕业生唱诵汕头大学毕业歌曲《大学问》

毕业典礼现场学生欢呼

    此次毕业典礼上,李嘉诚先生和姚明分别为“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和“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颁奖,现场还举行了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启动仪式。

姚明先生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奖者201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游煜根同学颁奖

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启动仪式

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项目启动仪式-李嘉诚先生与学生合照

    面对2000名即将踏出校门的汕大毕业生,李嘉诚先生和姚明先生分别发表致辞:

李嘉诚:有能力帮助别人是福分

李嘉诚先生发表《未来就在眼前》寄语学子(曾建平 摄影)

李嘉诚先生分享三个“心法”

李嘉诚先生发表“今天你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以你为荣”

  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迈进急速锐变的年代,李嘉诚先生告诉汕大学子,“滥竽充数已经没有市场,没有解决方案的雄伟愿景更是“有毒组合”。我最害怕主观、因循的“心向”。我们对“闭塞倾向”要时刻高度戒备。”李嘉诚先生提出问题“如何把恐惧转化为促动力,成为未来的想象者和困难的解决者,承担各种不可能的挑战和任务,不输给风雨?”并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三个“心法”:分别是谦逊的学习态度,科技、人才创意、社会包容的三者合一,以及有悲天悯人的心怀。李嘉诚告诫所有毕业生,不要忘记有能力帮助别人是福分,并祝所有的毕业生在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过程中,活出成功、丰盛、快乐和充满尊严的人生。“我期待中华民族因为有你而变得更美好,人类因为有你而增加福分。”

姚明:失败令成功更有滋味

 姚明先生发表致辞

  毕业生走入社会、面对新环境时,心里或许有所忐忑,但要认清目标,珍惜每一天的时间,细化目标到每一个日常工作中,学会面对挫折的态度,有承担责任的勇气,每一次的挫折都是在今后胜利来到时身上所悬挂的勋章,它最终将使成功变得更有滋味。他还劝告毕业生,珍视同学的友情,对老师和母校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户籍可以改变,国籍也可以改变,唯有学籍永远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