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7-05  字体:  

  7月1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锋、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大乾、党委副书记李纯英、党委委员刘跃南、党委委员肖军田、副校长沈根生,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体育馆,共同庆祝党的95岁华诞。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锋在活动中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含义,坚守党性、牢记宗旨、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书记讲到,一年来,广东白云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领航铸魂,把立德树人和推动学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爱岗敬业,改革创新,为学校“十三五”保驾护航,有力推动了学校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学校党委刘剑锋书记做重要讲话

  刘书记讲到,在喜迎建党95周年之际,学校党委被广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全省仅两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这是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刘书记向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紧跟国家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大局,找准我校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和创新点,推进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认真按照《广东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引》的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强化思想引领,使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育人过程。三是要精心培育党建工作品牌,要加强党性宗旨意识教育,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课题和项目为抓手,认真实践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当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表先进 树典型 立标兵

  在活动中,黄大乾校长宣读了《中共广东白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决定》。活动分别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等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陈理玫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炜等37名优秀教师党员、梁施敏等10名学生党员标兵、张汝豪等54名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杨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她讲到,先进党支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只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不停歇,才能无愧于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称号。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肖建宏老师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朱娜同学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在白云学院成长的经历。肖建宏老师自豪地说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作为教师党员,接受党的教育,沐浴党的恩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我将牢记“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白云精神,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建设白云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添砖加瓦,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党旗增添光彩。

  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

  活动开展了红红火火的红歌大合唱比赛,共有以支部为单位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分别用独具匠心的编排、大气磅礴的歌声、饱满的激情展示了广东白云学院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体师生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其中,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带来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凭借整齐划一的动作、时而宛转悠扬时而刚劲有力的歌声、领唱专业的唱功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夺得了比赛的桂冠;管理学院党总支带来的歌曲《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噌吰浑厚、高亢激昂,加上指挥刚劲有力的动作,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比赛第二名;由行政第一支部、基础部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组成的参赛队伍身着红军服,精神抖擞,情绪饱满,一上场就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其演唱的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更是宛转悠扬,饱含深情,最终和管理学院党总支并列第二名。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锋、党委副书记兼校长黄大乾、党委副书记李纯英、党委委员刘跃南、党委委员肖军田、副校长沈根生也参与其中,身着红军服,和行政第一支部、基础部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演唱了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点赞叫好。

大合唱比赛

  献爱心 送温暖 促和谐

  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粤教办函〔2016〕104号)文件精神,广东白云学院党委还在此红歌大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活动中安排了爱心捐款活动环节。

  在爱心捐款活动中,广东白云学院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共捐款近两万元。通过此次献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也展示了党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思想境界。(胡小锐) 

  广东广播电视台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广东白云学院参与广东广播电视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策划的“给党唱首生日歌”主题大型活动受到媒体高度肯定,6月29日下午,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记者徐浩一行为此来广东白云学院进行专访,四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接受了采访。

电视台记者采访学院优秀学生党员

  “给党唱首生日歌”主题活动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通过下载唱歌软件给党献歌为切入点来展现全省各行各业人士的爱党情怀,其次是通过歌声挖掘背后的人物故事。广东白云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此项活动,截至日前,共有近500余人成功参与活动。徐浩记者通过采访了解了四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的成长经历、在校期间的模范表现。徐浩记者对同学们展现出来的青春朝气、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表示赞许。

  据徐浩记者透露,他们此次采访是是慕名而来,广东白云学院作为广东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尤其是学校党建工作多次受到省委表彰,是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响亮名片。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学校又荣获了省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全省只有两所普通本科高校获此殊荣。徐浩记者表示想借此机会将广东白云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推广。

  据悉,采访内容将在7月中旬以专题报导形式在广东卫视新闻播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