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商法律学子2016暑期台湾研修纪实(1)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新闻网  作者:  2016-08-24  字体:  

  2016年暑假,民商法律学院2016年暑期赴台研习交流团启程前往台湾辅仁大学,30位法学学生在台湾辅仁大学的组织安排下,了解台湾高校的法学教学运行情况,感受其独特的学术氛围与教学风格。

  交流团抵台后受到了辅仁大学法律学院郭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并在院方的带领下顺利入住。在为期一个月的交流与学习中,民商法律学院院学子在辅仁大学法律系教授黄源盛老师的亲自安排下进行法学专题的课程学习,并在陈冠蓉秘书与何政伦博士的协助下适应不同的学习环境与体验新的教育模式。

  澳门机场-小伙伴

  本次研习活动的主题是“两岸法律体系的比较”。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台湾法律体系的原理,抵台次日,陈荣隆副校长为学子们开设了“台湾法律体系总论”专题讲座,带领学生正式走进课堂。在随后的一周里,黄源盛教授为学生们讲解了“刑事案例与法学方法”。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他还分享了自身的研法经历、教学心得以及人生感悟,让我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这位法学大师的赤子之心。林玠锋教授则开展了“两岸民法比较——总则、财产法”的专题课堂。他巧用生活中的鲜活事例,帮助学生在理解台湾民法条文规定的基础上,对两岸民法规定进行比较。他们渊博的学识、浓厚的人文素养和幽默风趣的课堂语言博得了我院交流团的阵阵掌声。

  教授拼图2

  (上图依次为陈荣隆副校长、黄源盛教授与林玠锋教授为学子们授课)

  在辅仁大学的学习之旅让民商法律学院交流团对台湾法律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除此以外,初来乍到的法学学子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启人文之旅,畅品人文盛宴。台北101大楼、故宫博物院等景点的参观与游览,让他们深刻体味到了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

  台北风景拼图

  (左上为台北捷运辅仁大学站文艺一隅,左下为台北著名的士林市场,右上为学生们参观位于西门町的诚品书店,右下为台北101大楼)

  本次赴台研习已是民商法律学院与台湾辅仁大学合作的第四次交流活动。在与台湾高校频繁、密切的沟通对话中,学生们接触到了开放式的教学理念和创新的教学模式,并且对接下来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及参访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