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启动优质生源培育计划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5  字体:  

  10月18日,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议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与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相关部处和各招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方太主持,招生办主任袁长青作招生工作总结报告。

  仲伟合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整体上非常顺利,高分段学生保持往年水平,生源质量较高。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的十分严峻。仲伟合强调,生源是学校办学的基础,招生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必须高度重视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仲伟合提出三点应对措施:第一,改革招生宣传体制,创新宣传方式,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要树立“大宣传”观念,统筹学校形象包装;改革招生宣传体制,依托学院建立一支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开展常态化宣传和精准宣传;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启动“优质生源培育计划”。第二,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深入推进以“学分制”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在多年教学探索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经探索出了“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外语+外语”的特色理念。在今后教学中,也要始终贯彻这一优势特色并应用于本科人才培养。第三,密切跟踪国家高考制度改革动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应对策略。高考改革 “牵一发而动全身”,各部门、各学院乃至各专业都要认真研究,提出对策。仲伟合希望在学校形成人人参与招生,积极对外宣传的风气,为进一步提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在讨论环节阶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如何改进招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焦方太在总结中表示,多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学水平、办学特色是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的,生源质量一直较好,对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充分的信心,现阶段需要做的就是探讨如何解决和应对当前在招生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对于招生工作,各学院、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要常抓不懈,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大学分制改革的力度,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