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赴甘肃会宁培训学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5  字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本科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党员骨干的爱党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22-23日,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地——甘肃会宁进行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同学们在长征胜利景园徒步2.5公里,分别走过了“瑞金塔”“遵义会议旧址”“飞夺泸定桥”“延安纪念塔”等红军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意义的微型景观,感受红军长征的困难与艰辛,感悟长征精神的伟大与不朽。同学们参观了红军会师旧址,并在会师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胡炯涛为同学们作了长征知识主题讲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长征的过程、原因及意义,重点就如何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为核心的会宁精神。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培训学习的收获与感想,就如何弘扬和践行长征精神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学习期间还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分别完成了“追忆红色历史”长征诗词配乐朗诵和主题演讲,合作完成了“地球上的红飘带”手绘长征地图,并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出了“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倡议,号召大家做长征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会宁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会师地,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培训学习深化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乐于吃苦、不惧艰难,勇于战斗、无坚不摧,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伟大长征精神,并将长征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支部工作中,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努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