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6  字体:  

  10月20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李长青作“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这既是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是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亦是广州市和番禺区开展宣讲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活动。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共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党委书记孟源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主讲嘉宾。李长青同志长期从事政治理论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0余篇,主持策划80余场省委学习讨论会和“广东学习论坛”。编著了《理论茶点大家叹》、《什么是幸福》、《漫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从解放思想到先行先试》等6部书籍。其中,《漫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一书,被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评为第四届“十部优秀通俗理论读物”之一。 

  会上,李长青同志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他历数五千年历史,上百种变法,往往昙花一现,皆败于保守,毁于私利,终至政息权亡。历朝历代的改革,都成于持久败于保守。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前改革开放的情况,用“12345”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及重要意义。“一个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2020年)的时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2049年)的时候,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2020年)的时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步,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2049年)的时候,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三步,在整个21世纪,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强盛、文明、法治、和谐、美丽的中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他强调,作为经济“主力省”、改革“试验区”、开放“先行地”的广东,尤其是地处沿海,毗邻港澳,历来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也是各种社会思潮的交汇地,人们受非正确的改革思想影响更加直接,更为广泛。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放松,必须处理好六大关系: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六大关系。 

  最后,孟源北对报告会作了简明扼要的总结。他认为,整场报告主题突出、条理清楚、科学严谨、通俗易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