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在“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6  字体:  

  2016年10月22至23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的“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外语系日语专业选手吴浩炜、陈佩芝、庞雅匀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团体一等奖,并获得受邀赴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游学访问机会。 

 

  此次大赛由日本财团特别赞助,日本科学协会、武汉大学共同主办,同时还得到了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全日空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旨在促进中国高校日语学习者学习日语及日本文化的热情,加深对日本的了解,促进中日交流。自2004年起,由日本科学协会联合我国高校及相关单位先后在东北、华东、西南等地多次举办,2011年扩大为全国性赛事,先后在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和吉林大学举行。今年大赛在武汉大学举办,参赛校达到106所,参赛师生共424名,为历年之最。 

 

  自2014年以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受邀参赛的为数不多的独立学院之一,并创造了独立学院在该赛事中首次摘得大奖的记录。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子能够参加大赛离不开学校图书馆的牵线搭桥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2014年,经学校图书馆与日本科学协会交流,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争取到参赛资格。每年由图书馆负责联系参赛事宜,在图书馆和外语系的共同组织下,日语专业指导学生先后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主办的“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今年是第三次参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