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第六届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01  字体:  

  第六届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于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8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名管理哲学研究者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敬鲁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周文彰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振兴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振兴,这使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加感觉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立志为国家敬献智慧的信心。他表示,本次会议一定会圆满成功,并进行了题为《转型时期领导哲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对前来参加第六届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多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广泛支持,但学校毕竟很年轻,学科力量、师资队伍还在建设之中,需要专家学者们给予更多的支持,期盼着与更多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在交流合作中促进发展。对于本次论坛的举行,他表示,论坛对于促进管理领域和哲学学科的发展,都能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管理哲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围绕“社会变革时代的领导哲学”这一主题,深入细致地探讨了众多对当今社会具有重要价值的理论问题,如领导理论与领导制度的价值向度、中国传统领导实践及现代转型、中国本土领导理论开发与创新、东西方领导行为及文化基础等,成功实现了哲学与管理的相互结合与提升。此外,论坛大力拓宽了管理哲学研究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基础,建立了该领域高效、互动的沟通交流平台。

  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自2007年首创以来,至今已有十年历史,每两年一届的论坛会从哲学视野出发,针对企业管理、社会管理、国家治理展开热烈的讨论,进行思想交流与对话。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立足于管理学科前沿,近年来积极进行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目前学院已与国内外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建立科研联系,与珠三角地区的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