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秋季消防实操演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04  字体:  

  11月3日下午,学院与茂名市公安消防局河东消防中队在文明北校区联合举行了秋季消防实操演练。演练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谈毅、河东消防中队周纪合队长联合主持,学院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在学院文明北校区1号教学楼三楼,模拟现场发生了“火灾”,学院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校卫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并联合老师组织一千多名学生紧急疏散到安全地点。随着“火势”进一步蔓延,河东消防中队的消防主战车、云梯车等3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灭火救援,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救援出1名受伤同学及云梯车将1名被困同学安全救援到安全地带后,最终将火扑灭。

  周纪合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此次演习目的是提高学院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在人员密集场所对火灾的扑救能力和水平,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谈毅在演练结束后作了讲话。他对河东消防中队及周纪合队长亲自来到现场对学校的活动进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消防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演练,提高认识,增长经验:一是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迅速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意外事故对师生可能造成的危害。二是让同学们在面对灾难时,要学会互相帮助。三是希望同学们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进行了灭火器性能和使用方法讲解并现场指导学生代表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对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