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开幕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作者:  2016-11-10  字体:  

  11月8日晚,第四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开幕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本届辩论赛作为北师大珠海分校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马来亚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24所高校的大学生辩论精英。活动旨在为各国各地区辩论爱好者提供展现知识和才华的平台,促进彼此的语言文化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办学15年来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他希望各辩论队积极准备,充分展现语言、思辨的艺术魅力,推动整个华语辩论圈取得更加广阔、更加深远的发展。

  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从活动策划到接待协调,从邀请嘉宾到赛事组织都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124名大学生独立自主完成,他们周到的服务充分体现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极强的独立性和专业性。

  本届辩论赛邀请了华语辩坛知名辩手黄执中、胡渐彪等作为专业评委,各位嘉宾评委除承担大赛的评审工作外,还会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势均力敌、令人期待的深度交锋。

  本届比赛在辩题设置方面更贴近生活和社会现实,分为人情、政策、法理、哲思四个层次,从初赛到决赛依次呈现。24支辩论代表队将围绕“梁祝式的爱情不是真爱/才是真爱”、“阉割宠物算不算虐待动物”、“应不应该限制艺人的天价酬劳”、“美国是否应该在民间实施禁枪”、“责任大小应不应该和能力挂钩”、“自由意志存在/不存在”等一系列犀利的话题展开辩论。

  本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在赛制上进一步推陈出新,比赛全新设立了“全能挑战赛”活动,这是首个在国际辩论赛场上呈现的一对一传统辩论比赛。而在压轴的群议辩论中,现场观众还将与场上辩手一起参与辩论,共同决定辩论梦想基金的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