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14  字体:  

  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文明北校区四楼礼堂召开了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鹏,院长张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卫东,副院长梁德萍,纪委书记、副院长谈毅以及学院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德萍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宣读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组织机构、活动原则、实施内容、工作部署和实施要求,并针对我院存在的学风问题,着重提出学风建设的“五项要点”,即: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考风促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宿舍营学风。

  督导室负责人林嗣宗就教学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罗卫东就学风建设活动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机关工作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承担起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责任,改变庸政和懒政的机关作风。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我院的发展一要抓住机遇,二要迎接挑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把我院建设成粤东西北一流的高职院校。

  张庆就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剖析问题,明晰任务,全面落实学风建设的“五项要点”;张庆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剖析了我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三个阵地、三支队伍,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建立学风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明确责任,创新务实,全力构建学风建设工作体系。最后,张庆提出四点要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强化担当,严格追究;凝炼特色,打造品牌。

  高鹏在讲话中强调了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部)、各部门教师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前工作岗位;二是要认识自身的不足,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本着自己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在现有的条件下把自身工作做好;三是各系(部)、各部门领导要率身垂范、以身作则,狠抓落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为全面深化我院的学风建设,增强学院实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工作。

  大会要求,学风、教风和机关作风三者关系密不可分,优良学风是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重在平时,贵在坚持。各系(部)、各部门会后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的精神及学院领导的讲话要求,根据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使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