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顺利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15  字体:  

  11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顺利召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尧,副院长胡惠兰,博士生导师房大中教授、韩凤琴教授等与来自广东省各县区供电局、电力企业的近20位专家,就“县区电力企业的供电人才需求”这一中心议题开展研讨交流。电气工程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及近百名电气学子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在共同观看该院宣传视频后开始。首先,由胡惠兰主持了本届电力专家委员会电力专家委员的聘任仪式,张尧代表电气工程学院为仇志成等22名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

聘任仪式现场

  张尧为本届研讨会致开幕辞,他对各位与会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略谈起,将学校在电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配备等方面多年来的努力及成果向与会专家做以概述,并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三个专业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向、输电线路工程方向、配营技术与管理方向)的培养计划及培养特色,希望专家们群策群力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应用型电力人才的培养出谋划策。随后,张尧携各位电力专家参观了电气文化长廊和电气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文化和发展历史。

张尧院长致辞

  下午三时许,本届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的专家们经分组后分别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B6-403室、417室展开研讨。各组专家围绕“配营技术及管理专业的前景及发展动力”、“县区供电局所急需的人才及今后的用人趋势”、“应用型大学电力人才培养模式、不足和努力方向”等三项分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们首先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配营技术与管理方向(下称“配营”方向)的培养计划表示了肯定,普遍认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电力基础课程外为配营方向学生增设工程概预算、电力市场营销、电力企业管理等专门性管理型课程。来自云浮新兴供电局的佘国鸿委员在发言中指出,“这样的课程设置方向明确且独具专业特色,就电力配营技术与管理这一专业方向而言,县区电网更期待大学生能够增强个人适应能力,在校期间发展各项技能、积极动手”,此外他也建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可以加强对该方向学生开展专门性电力法律法规的培养与教育。

  来自阳江阳春供电局的刘成峰委员提出目前随着电力行业发展,县区供电局对于输电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在很长时间处于缺口状态,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设置输电线路工程这一专业方向较好走在电力行业发展的前沿,把握了行业用人的趋势。同时,他也结合广东地区多丘陵地貌,基层电力企业对于应用型人才的身体素质要求将日益提高,期望高校在培养人才期间给予一定重视。

  会上,与会专家们普遍对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立“虚拟电力设计院”、设立电工进网作业考点给予较大关注,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力专业人才培养中应用型这一导向。同时,许多专家们建议高校可以通过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坚定学生政治信仰。其中来自佛山三水供电局的何山委员强调,“如今许多电力设备已非常先进,企业方面更期待学生本身的心理素质要够坚定,这样在岗位上坚持走下去的可能性才更高。”

  此次电力专家研讨会还专门设立了提问环节,学生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专家提问互动,与会专家积极回应,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成才和就业的问题。

  电力专家委员研讨会作为电力企业、高校、电力科研机构的专家们共同学习、沟通的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电力专家资源和行业权威性优势为电气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培养和电力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本届研讨会上专家们的独到见解对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电气工程学院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