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成功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民办大学日语演讲比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18  字体:  

  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和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日语教学研究联合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民办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于11月5日下午1点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作为后援单位,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和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赞助商对本届比赛给予大力支持。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广州商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九所民办本科高校的学生的16位选手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进行了比赛。

  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构成,所有选手的命题演讲结束后进行即兴演讲。选手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出场顺序分别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高年级组的命题演讲的题目是“日本的饮食文化”,低年级组的命题演讲的题目是“从日语中学到的东西”。即兴演讲的题目由企业代表出题,在比赛当天以抽签方式确定。每位选手抽签后准备10分钟。即兴演讲的题目可采取数签同题。每位选手的命题演讲时间为4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高垣了士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陈多友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副会长—佟君教授、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电子教育营业统辖部部长、广州分公司副所长—中村里惠女士、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野村隆治总经理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选手演讲结束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陈多友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的整体水平较高,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并且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争夺,广东培正学院的周翠彦同学获得了高年级组的一等奖,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罗靖怡同学获得了低年级组的一等奖。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汤碧淇同学获得了高年级组的三等奖,康燕妮同学获得了低年级组的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