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工作总结推广会议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2  字体:  

  11月14日上午,广东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工作总结推广会议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党委副书记范彦斌,以及易班建设第一批试点高校、第二批试点高校领导,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本新主持。

  景李虎指出,我省历来重视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今年上半年依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了广东易班发展中心,分批次推进易班建设试点工作,打造示范性网络互动社区,在完善易班机制、拓展易班平台、优化网络文化、彰显本土特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目前累计已有31所高校进驻粤易班。景李虎对各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重要性;第二,兼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和科学性;第三,管好用好易班平台,正面宣传引导和舆情监管并重。景李虎殷切希望各高校齐心协力,把易班作为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重要的突破口,带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发展,推动我省思想政治教育再上新台阶。

  曾峥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大家介绍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经过考察、交流、学习,在广东省内率先启动易班建设工作,并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广东省教育厅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一定的成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与各试点高校共同推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进展,力争在易班建设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上,广东省易班建设第一批六所试点高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华南农业大学易班建设中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和管理创新,广东财经大学的易班校本化探索,广东海洋大学长征胜利80周年、航海技能比赛等特色应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仲易你我”建设理念,星海音乐学院的“校园好声音”音乐易班分享会,广州大学的易小羊吉祥物特色应用等给与会领导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同时启动第二批24所高校的易班建设试点工作。景李虎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分别与第二批试点高校签署共建协议。第二批试点高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林彬代表发言,她表示以广州中医药大学为代表的24所第二批试点高校一定全力推进易班的试点建设工作,争取做出优异成绩,与兄弟院校共成长。

  本次会议与会高校在总结经验、交流方法过程中,对易班建设工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广东省易班发展中心的活动主阵地,为各试点高校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与经验交流。在今后的易班建设工作中,各高校将朝着共同的目标,进一步利用易班平台,共同推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更大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