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南方医科大学勇夺两金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2  字体:  

  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幕,南方医科大学夺得两项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是本次广东省获得金奖数最多的高校,也是广东省唯一获得两项金奖的高校。

  南方医科大学学生自2008年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以来,已连续五届在大赛中获得金奖,金奖总数达7枚,实现了本项赛事的大满贯,是广东省唯一一所连续五届获得金奖的高校。

  7枚金奖项目分别是:2008年第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医药学院项目《“客粥求健”连锁食疗药膳馆创业计划书》;2010年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医药学院项目《怡和轩功效型中医养生面包糕点坊》;2012年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共卫生学院项目《MetaBox统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集梓宝典商业计划书》;2014年“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项目《广州阅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公共卫生学院项目《科犁医学研究有限公司》;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共卫生学院项目《晟威医疗评估有限公司》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项目《术中微创实时在体组织良恶性检测设备系统》。

  本次“创青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省级选拔赛和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件入围本次终审决赛。通过公开答辩和专家评议,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出73个内地高校项目和2个港澳高校项目为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其中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晟威医疗评估有限公司》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术中微创实时在体组织良恶性检测设备系统》2个参赛项目荣获金奖。此外,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南方血缘公益组织PHS共赢创新型医疗服务模式》荣获大学生公益创业赛银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广州南大菲特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为了备战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南方医科大学“创青春”创业竞赛以来,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共有9个学院、87支队伍、10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作品涉及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公益创业、创业实践等领域。校领导多次指导培训、组织工作,对团队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南方医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大力支持,调配精干力量投入准备工作和协调优秀教师参与作品指导。校团委全程负责项目选拔及备赛工作,组织评审及秘密答辩培训15场,邀请校内外创业及技术专家27人次进行辅导培训,参赛学生认真钻研、刻苦训练,以强烈的进取心和使命感奋力拼搏,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组委会、评委和兄弟高校参赛选手的称赞与尊重。

  校领导向出征团队授校旗

  南方医科大学代表团老师团队在比赛现场

  闭幕式获奖现场

 

闭幕式获奖现场

  团省委领导指导血缘服务队项目

  学校自2007年启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以来,南医师生围绕创新创业付诸了深刻思考和积极探索,通过开展以“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将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创新创业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南医人,现学校每年有200多个项目、500多名教师、3000多名学生直接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南医师生始终坚信“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民族国家进步的强大灵魂”,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投身于双创浪潮之中,争做有创新精神、有时代担当的南医人。在校园内,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是创新路上的探索者,他们是创业途中的筑梦者,对他们而言,创业不只是一种梦想,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对未来的选着,“用青春实践理想,以创业成就人生”鼓舞着他们走向创业之路。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心系民生,将公益作为创业方向,他们心系社会,他们将爱心融入创业实践。他们肩负社会使命,在公益中传递创业的梦想,在创业中聚集社会的力量。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愿意用所学的专业服务社会,在这条荆棘布满的创业路上,他们勇敢无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他们艰难浪漫,在挑战中超越自我,奔跑不止、执着向前、步伐坚定有力地经营着自己创办的企业。

  正如这次参赛选手所言,“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终于走到了这里,深夜熬夜写计划书、修改PPT,虽然有些苦涩,但我们始终充满着欢乐,非常感谢老师朋友的鼓励。在这里,我们不仅仅得到的是一张奖状,更重要的是为梦想拼搏的精神和态度,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南医大会涌现出更多的创业者和挑战者,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

  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参赛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