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参加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3  字体:  

  11月3日上午,全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近年来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袁宝成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章熙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於光、肖大威、吕发创,广东省优秀重点实验室主任代表朱敏、杨中民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朱小丹与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代表一起参观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成果展。在参观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时,对“全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好的东西要好好支持”。同时勉励大家要坚持高端引领,开展研发创新,发展科技服务,加强市场推广,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广东产业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参观学校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

  会上,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相关情况。朱小丹对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省级实验室体系建设、筹建国家实验室,启动广东省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倍增计划,省重点实验室“提质培优”以及健全科技成果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一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基地建设,设立科研基地建设经费及运行费等专项经费支持。目前,学校建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基地17个,居国内高校前列、华南地区第一;其他省部级科研基地114个,涵盖了材料、工程、化学、信息、资环、农学等学科领域,形成了具有华南理工特色的创新平台体系。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对全省189家(2013年前立项)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对评估结果优良的实验室在未来3年内每年给予开放运行经费资助。经过两轮评审及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学校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以扎实的基础科研成果和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方向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最终参评的16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全部通过此次评估,其中6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成为获得优秀等级数量最多的单位之一,优秀率达38%,远高于全省13%的优秀率;另有6个实验室被评为良好;学校共获得4500万元开放运行经费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