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务委员王勇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调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3  字体:  

  11月22日,国务委员王勇就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调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调研活动。

  王勇听取了集团发展定位、运营机制、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的汇报,对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在创新发展机制、汇聚优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当得知集团执行总裁王猛放弃在北京的高薪职位,毅然回到东北、投身龙江建设时,王勇十分赞赏,并鼓励王猛带领更多年轻人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良好的发展平台上大展拳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彰显自身价值,努力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王勇要求省、市政府和学校,大力宣传王猛这样的创新创业典型,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龙江、扎根龙江、服务龙江。

  王勇观看了胶类中药提纯数字化生产车间、打磨抛光系统、卫生洁具喷涂系统、冷压机械手等生产领域自动化设备的操作演示,并仔细询问了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康复器械等服务百姓生活的智能化设备的技术创新、生产成本、市场前景等情况。王勇指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用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生产模式,提高生产效率,解放劳动力。在对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定位和发展中,要瞄准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不断解决高危行业生产安全问题。

  王勇指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已逐渐发展成为黑龙江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孵化器,也是省、市政府和学校、企业有效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在下一步发展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要以哈工大强大的技术储备和人才资源为依托,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要力争把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6个事业部发展成为各具规模与特色的规模型企业和支柱产业,主动对接大型企业,主动占领市场;要真正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发展潜能,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龙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中持续贡献,努力把集团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机器人产业化发展平台。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齐峰,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副校长韩杰才、郭斌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