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4  字体: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学校更名后召开的首次党代会,也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现场

  上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通过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预备会议后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主席团分工、各次会议主持人,以及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举行开幕式。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强,广州市纪委组织部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鹏飞,186名代表,学校老领导翁宗奕、柯少娟、王彦贤、常青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嘉宾出席。开幕式由陈晓辉同志主持。

大会主席团会议

  王新华同志致开幕词。他说,本次党代会是学校更名广州医科大学之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作为一场承前启后的大会,它是广州医科大学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广州医科大学进一步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勇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一次大会,必将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指出,纵观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方位,我们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并进入第二轮甲子的发展周期,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启动,学校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把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而努力。

  冉丕鑫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六年广州医科大学建设较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新探索与新实践。自2010年9月广州医学院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较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冉丕鑫指出,六年来,学校坚持党委领导,科学谋划全局,学校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学校“十二五”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统筹谋划学校发展,并且实现了更名大学、整体进入一本招生、启用新校区,办学基础与条件不断优化;坚持统筹兼顾,狠抓内涵建设,教医研各项事业跃上新的台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实力、附属医院、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坚持深化改革,推进民主管理,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的景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民主管理、民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障,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不断强化。

  冉丕鑫强调,从六年的实践深刻体会到,要建设和发展好广州医科大学,必须要做到: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方向;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三是坚持优良传统,凝聚发展合力;四是坚持特色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冉丕鑫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五年后,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完善,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的能力显著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成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改革举措: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改革创新,用新举措落实新任务,用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协同创新,着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三是坚持引培并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组团发展,不断增强附属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五是优化学生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六是积极深化对外交流,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交流质量;七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八是统筹资源配置,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吴强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广州医学院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力地推动了教学、科研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推动广东省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东省正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11月3日市委审定了《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施意见》,这为广州医科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继后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吴强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他说,市教育局相信学校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业绩。

  中午,大会开幕式后,代表分六组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酝酿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广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郑泽晖、主任科员张海出席下午的大会。大会上,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过大会选举,(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新华、方灿辉、冉丕鑫、刘俊荣、苏广武、何朝晖、汪志标、陈杰、陈伟民、陈戏墨、陈晓辉、林英、林超明、罗健东、周麟、郑东升、黄宇翔、黄健清、曾杨滨、赖永洪、黎毅敏21位同志当选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冯卫东、李蕃俊、余少绚、沈怡、张曼莉、陈杰、陈益民、林炜基、赵海波、梁子敬、程东海11位同志当选广州医科大学纪委委员。

  冉丕鑫同志致闭幕词。本次大会是广州医科大学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认真总结了2010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把广州医科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广州医科大学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任重道远。全校师生员工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赶超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和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把广州医科大学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雄壮的《国际歌》响起,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举行。根据会议选举结果,冉丕鑫同志当选为中共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王新华、陈晓辉同志当选为中共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新华、方灿辉、冉丕鑫、陈杰、陈晓辉、罗健东、黄健清同志当选为中共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举行。根据会议选举结果,陈杰同志当选为中共广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蕃俊同志当选为中共广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