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获2016万象杯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铜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24  字体:  

  近日,2016年“万象杯”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芳村万象茶叶商贸城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旭穗带领邱馨慧等3名学生首次前往参赛,在5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师生团体赛铜奖,并将于11月25日前往中国(广州)国际茶叶博览会参加颁奖典礼。

  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举办的省级一类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年,是华南地区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和广泛性的省级茶艺师技能大赛。大赛致力于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推进我国茶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化管理以及带动茶叶商贸流通等领域发展,是我省研究改进茶艺人才培养评价标准、选拔优秀茶艺人才、促进茶艺人才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设有职工组和师生组,在广东范围内进行选拔与评审,主要考察竞赛选手茶艺职业技能及演绎能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评委综合礼仪及气质形象、解说音乐配置、茶席设计、表演程式流畅程度、表演艺术优美程度、表演整齐度、表演主题及文化内涵、茶汤质量和时间限制等九项标准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管理学院代表队选用乌岽单从搭配白瓷盖碗,用茶水七泡,从茶叶初开到茶叶沉昏展现了女子从有女初长成到子孙满堂福的人生历程——“有女如茶”。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审核,脱颖而出,最终斩获铜奖。

  获奖学生黄燕玲赛后说道:“第一次参加茶艺比赛,赛前很紧张,但当看到李副院长前来为我们作指导,心情放松了不少。赛后坐在观众席看别人的表演,从中得到了许多的灵感与启发,自己以后还是需要用心去领悟茶艺的真谛,多多刻苦训练实操技能。很开心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和知识,希望这次经验能推进茶艺社的发展,为我们以后的茶艺表演带来更丰富的表现,也希望下次比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茶艺社、为学校争光。”

  管理学院一向致力于创新型、多方位人才的培养,通过开设各类创新创业课程,举办、参加各种形式比赛,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想、发散性思维及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其综合素质,拓展其就业创业道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