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届毕业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园综合类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2-01  字体:  

  11月29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17届校园综合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与曾宪梓楼之间的空地上成功举办。校长骆少明教授莅临指导本次招聘会。校党政办副主任史孔仕,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柯锦泉、昌灯圣,总务处副处长赵琛,保卫处副处长刘胜洪及各学院副书记到场助力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主要是面向大四学生,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方便、有效的应聘途径,有助于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本场招聘会共有89家企业参会,其中不乏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唐人神集团、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蓝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益海嘉里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

  在空地上是两排帐篷,作为招聘用的摊位,上面张贴着企业的名称,帐篷后方则是企业的简介及招聘的岗位说明。大部分企业还在摊位前竖起自己的广告牌,让面试者更好地了解企业。记者在采访企业经理人的过程中,有一位企业面试官表示担忧,担心面试者有可能因为寒冷而无法发挥正常的面试水平。大部分企业人员更希望招聘会能在室内进行。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中众多企业HR在面试中普遍看重面试者的综合素质和多方面能力,而求职态度、个人性格等多方面因素也会综合考虑。很多面试官表示会优先考虑有社会实践经历或在校成绩优秀、当过学生干部的毕业生,尤其是招聘市场类、营销类岗位。此外,不少企业表示不仅接受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同时也欢迎跨专业但对本行感兴趣的面试者,不过企业也会通过一些专业问题来筛选出有实力的人才。另外,不少企业也面向大二、大三学生提供寒暑假兼职机会。

  而对于应聘的毕业生来说,他们表示面试时会优先考虑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其次再考虑自己感兴趣的岗位,而且还会关心企业提供的待遇以及工作环境。有的应聘学生还表示会选择一些大企业来锻炼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在对现场人员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其中不仅有大三大四的学生,更有许多大一大二的学生来到现场,感受招聘会的气氛,了解前来招聘的企业信息及就业方向。

  在招聘会现场还有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向各企业采集反馈表,调查此次招聘效果。记者从中了解到,不少企业反馈本次招聘会的不足是参加的应届毕业生较少,且有的毕业生实习经历太少,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劣势。但还是有部分企业物色到合适的人才,并有意愿与我校协同培养学生。

  骆少明与在场招聘的企业和应聘学生热情交流,并与企业招聘官握手合照。他表示欢迎和感谢企业能协助学校到场招聘,共同培养人才。

  至此,本次毕业生综合类供需见面会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