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捐赠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2-01  字体:  

 

 

  11月28日下午,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在暨南大学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余富文代表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暨南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8个语种共320册。洪岸代表暨南大学接受赠书,并向余富文颁发了捐赠证书。

  (洪岸接受赠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该书有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自发行以来,在国内外反响热烈,累计发行量超300万册,外语各种版本发行30多万册。

  洪岸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次捐赠表示感谢。洪岸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既是一部充满悠久东方文明哲学思想和当代中国政治智慧的杰出作品,也是一本可以带来关于国家发展、全球治理的重要启示的著作。此次的图书捐赠对于暨南大学意义深远。暨南大学培养了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人才近30万,港澳台侨和海外学生总数多年来位居全国首位,此次赠书在补充暨南大学图书馆在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的馆藏之外,还为暨南大学内招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外招生的国情教育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素材,是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坚实依托。同时,该书将进一步引导暨南大学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书馆馆长史小军介绍,此次受赠的图书,图书馆将收藏一部分,向读者提供借阅服务,还有一部分将向学校相关部处及学院派送,方便广大师生系统学习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共同研读,共同提高。

  暨南大学图书馆每年都会得到社会各界以及学校教授、校友等的捐赠。目前,图书馆共有各类印刷型文献368.9万册,其中校本部和南校区共有288.5万册,文献购置量逐年大幅度增加,年均增加印刷型书刊16万余册。近年来,图书馆引进了大量的数据库及电子书刊资源,现有中外文数据库152种,中外文电子书约206万种,电子期刊4.3万种。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在华侨华人文献特藏建设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现图书馆收藏有各类涉侨文献近 2万册,自建有 9个专题数据库,其中华侨华人研究专业图书、侨刊乡讯以及专题数据库三类资源的种类与数量均居国内同类型文献机构之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