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迟云平受邀赴华农珠江作创客空间建设经验分享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2-06  字体:  

  11月30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常务副院长迟云平、从化区图书馆馆长邱跃等一行三人,应邀莅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参观指导,并参加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举行的“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经验交流会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梁深洪,副院长林伟初,科技与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及设计与传播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交流会。

  会上,迟云平针对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作主题为《构筑双创区域高地、推进高教综合改革》的内容汇报,结合华软软件学院申报广州市众创空间的经验在会上做了分享交流。“‘构筑双创区域高地’也就是希望高校之间,能通过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让从化区这个创新创业的相对后发之区能形成一个小的高地,从而推进从化地区的高教综合改革。” 他在会上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只有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高教改革的问题。

  在会议的交流环节上,在座领导深受迟云平建设众创空间的经验启发,纷纷发表对推进创新创业发展的看法,同时针对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的薄弱部分提出自己的疑问。在设计与传播系副主任刘鑫向迟云平寻求校政双方在创新创业发展合作方面的建议时,迟云平表示,政府与高校之间的合作首先需要在文件材料上提供支撑,进而充分利用政府的场地资源、高校的人才资源以及资金支持,使其成为一个结合的载体,并且在申报过程中成为学院的项目的一个加分项。

  会议最后,梁深洪总结全会主要内容,并对华软软件学院迟云平执行董事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创新创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虽然已经起步,但还未真正发展起来,要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还需要与其他院校多做交流、多学习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