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球工程教育领袖会议在深举行 南方科技大学主办 五大洲百余工学院负责人出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2-06  字体:  

  2016年12月5日上午,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的全球工程教育领袖会议(GEELeC)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开幕式。国际工程教育协会联合会当选主席Michael Auer、国际工程教育协会联合会主席Uriel R.Cukierman、IFEES&GEDC秘书长Hans-Jurgen Hoyer、全球工程学院理事会主席kilpatrick、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负责人David Atchoarena、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等出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工学院(校)120多名院长和负责人(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时表示,深圳在高科技产业、物流产业、金融服务行业、文化产业等方面都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城市。深圳发展迅速,南方科技大学承担着服务其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时代使命。他自豪地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实验田受到了社会各界乃至世界的广泛关注。

  陈十一细致地阐述了我校分三步实现建成国际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设置、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和规划发展等。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他还向来宾着重介绍了我校工学院取得的进步和未来发展方向。他祝愿本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希望与会嘉宾更多地了解南方科技大学,助力这所南国的新型大学以大鹏展翅之姿飞向世界。

  李东生致辞

  李东生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令他倍感亲切,因为创新和创业是他每天都在关注和实践的事情。作为一名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他总结了工程教育在他个人创业、创新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他说,如果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工程教育就是摇篮。工程师通过技术创新带来价值,其中一部分成为创业者和企业家,在新的舞台激发无限潜能。这些学生,通过创新和创业成为对社会做出极大贡献的企业家,比如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华为的任正非和腾讯的马化腾。

  他认为,具有工程教育背景的人才在企业经营上具有两大优势,一是对技术的敏感性能迅速转化为市场洞察能力;第二个是工程师精神,这是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企业管理也恰恰需要这种精神。

  与会嘉宾参与讨论

  随后,参会嘉宾分享了在“工程教育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就未来工程教育改革,工业界以及其他工程教育组织可以为学生职场如何准备,从知识学习到知识应用如何转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全球最优秀的教育经历的短片。

  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李志远、深圳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颜辉以及我校副校长吴传跃、汤涛,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等出席会议。吴传跃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历时三天,将于12月7日闭幕。与会嘉宾将围绕“工程教育创新”、“循证研究及其在工程教育和体验式学习的影响”和“工程创新和创业精神”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心得。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深圳本地包括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球工程院理事会(GEDC)、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合会(IFEES)以及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为本次会议协办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