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广东财经大学召开 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学风建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2-06  字体: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致欢迎辞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知识碎片化、阅读浅表化、思考表面化、辨别能力虚弱化、非学习内容干扰化、抄袭弄虚作假便利化,互联网带给学习与生活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基本上人人成为“网奴”的今天如何利用互联网加强学风建设?12月3日,由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协作组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举行。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协作组成员高校的相关校领导、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等以及广东财经大学学工队伍近两百人与会。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年会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致欢迎辞。他介绍广东财经大学发展概况以及广东财经大学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他指出,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也是学生工作的永恒主题,如何保持校园中的学习常态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本次年会以“互联网背景下的学风建设”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希望与会学生工作者深入交流,总结经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让学生工作回归本真。

  会议举行了欢迎上海政法学院加入和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会旗交接仪式。协作组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卢少华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加入情况,上海政法学院学工部部长刘志强发表入会感言。经协作组商讨,2017年年会的承办单位为甘肃政法学院,吴琦将会旗交给甘肃政法学院副校长肖立民。肖立民代表甘肃政法学院致辞,表示举办年会对于甘肃政法学院建设成甘肃政法大学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向各兄弟学校发出2017年年会的邀请。

  广东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胡卫标主持关于“互联网背景下的学风建设”的专题会,来自九所政法院校的代表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从制度和思想上进行创新实践等方面谈了各校在学风建设上的探索与思考。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卢少华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乐学求新”学风建设的模式创新实践。西南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夏俊毅从全校开启“互联网+”教育模式、通过先进典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两方面介绍学风建设情况。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改革的做法,并以解答“学校是否拥有制定考勤规章制度的权力来源?抓学风建设是不是形式主义?抓学风建设是否有悖于大学自主学习的校园精神?”的方式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上,胡卫标介绍了该次年会论文征集及评审情况。卢少华宣读论文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