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生技能教导队的落实情况汇报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1-03  字体:  

  为探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生技能教导队的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更全面地了解学生技能教导队的工作进展状况。12月27日、2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分两场召开了学生技能教导队汇报会,学院院长谢小鹏,实训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林长海出席汇报会,首批学生技能教导队的19支分队伍负责人依次上台作汇报。汇报会由林长海处长主持。

  会上,谢小鹏院长发表讲话。他提出,学院各支学生技能教导队要明确围绕专业技能制定计划,按照计划培养一支能够应对各种类型技能竞赛的专业团队。他表示,学校会根据各个队伍的工作情况与培训效果进行重新整编。他希望各支技能教导队能做出各自的特色,真正培养出一支精通专业技能,能参加各类技能比赛以及能够协助实训老师指导新生的队伍。

  19支学生技能教导队的代表纷纷借助PPT形式,以详实专业的语言描述向大家展现了各自队伍的风采,并讲述出落实培训工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

  服装系时尚前沿教导队汇报人李高成在汇报会上阐述了由服装系系部负责的技能教导队的整体培养规划。时尚前沿教导队以培养动手能力为核心,以提高技术技能为目的,以重点加强为手段,以极强的针对性为突破点,分配学生进行集成化市场考察,系统性接受创新思维教育以及“三.三”式校企互换空间,以互换老师的模式及正式生产性性质的实践磨炼提高教导队队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导队汇报人王栋讲述,旅游管理专业教导队的日常训练主要通过学生示范、教师指导、小组讨论等方法开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改正,并且进行考核评分,目的是督促教导队不断进步。

  建工系建筑设计制作教导队则将《建筑工程测量技术技能课》设为建设工程的技能课,以教、学、做、评、改等丰富的教学方式进行培养,使学生做到边学边做,边做边想,掌握技能操作同时领会理论基础,初步形成了教导队教学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队员也在班级专业技能课教学中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两个下午的精彩汇报让在场众人产生了强烈的响应,各个队伍在自我汇报与听取他人汇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有利于将学生技能教导队团队建设与制度建设得更加成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