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启动,计划在广东省招生150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2017-01-16  字体: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2012年4月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中国第一所本科招生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的全日制公立大学。五年来,南科大积极探索和实施“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方法,从2012年到2016年在广东省共招收了440名学生,学生综合能力优秀,16年高考平均成绩高出一本线100分。

  日前,南科大已启动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计划2017年在广东省招收理科高中毕业生150名,继续深化和完善基于高考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南科大位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是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创办的中国第一所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学校,承担着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科大遵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已率先探索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高校去行政化和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等改革举措。

  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综合素质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7%),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包括能力评估和面谈,其中面谈占5%)。有意报考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需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4月30日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报名。

  南科大在广东省举行的考生能力测试将于2017年6月采用机考方式在深圳举行;面谈将于2017年6月中下旬能力测试成绩公布后进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理解力、想象力、记忆力、专注力和人文综合素养等。

  2017年南科大增加了综合评价招生优录政策,在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可免予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获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可免予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

  南科大的老师近期将到各高中进行招生宣讲,请各位考生和家长留意南科大招生网站上的广东招生动态。

  招生咨询电话:0755-88010500 88010507 88010514 18589062732

  招生咨询QQ群:14092661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