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塑精彩现在,赢美好未来——记“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第二期校长培训班学员到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参观交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1-19  字体:  

  2017年1月17日-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第二期校长培训班暨第一期学生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承办。
  17日下午,基金会卢迈秘书长、高国清主任与来自四川省、贵州省、河北省和广州市30所试点学校的校长培训班全体成员莅临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参观交流。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高度重视,办公室、总务科、网管中心、学保科、医务室与各专业教学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
  下午2时10分,校长培训班一行到达太和校区,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鲍静副校长、办公室司徒美兰主任、张泳副主任、学保科师苗伟科长、总务科曾志承副科长、周娟娟副科长、网管中心王英贤副主任、医务室陈洁副主任与各专业教学部老师和工作人员对来宾进行了热情的欢迎。接着,在鲍静副校长的带领下,校长培训班一行参观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外贸电商孵化基地、金融综合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收银实训室和心理咨询室等教学场所与设施,办公室司徒美兰主任、医务室陈洁主任、外语教学部黄夏钦老师、经济贸易教学部李宝芝老师和财务会计教学部周海翔老师分别向来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校长培训班一行到达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

  来宾参观金融综合实训室
  随后,校长培训班成员到达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经略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培训会议。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鲍静副校长首先进行了发言,她再一次对卢迈秘书长、高国清主任以及各学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这次参观交流的机会。接下来,鲍静副校长对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本学期开展“赢未来计划”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学校对“赢未来计划”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项目小组,各部门分工配合,积极推进。接着,鲍校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心灵成长”、“文化品牌活动拓展综合素质”、“主题式训练营提升人生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特别是针对培优拔尖工程开展的“践行,让人生出彩”优秀学生优势成长特训营和“创新思维赢未来”学生领袖魅力特训营、针对关爱护苗工程开展的“感恩在心,成就人生”特训营、针对步步高工程开展的“励志、立品、自我成长”学生进取训练营几项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取得较好的育人成效。鲍静副校长还对项目的开展提出四点展望,希望按照省心理健康特色校的标准打造学校心理咨询室,推进生涯教育的体系化和课程化,打造新的品牌社团,开展更有品质更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交流培训会议现场

  鲍静副校长介绍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赢未来计划”开展基本情况
  接下来,贵州省贸易经济学校、贵州省旅游学校、贵州省毕节市财贸学校、贵州省赫章县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分别对各自学校“赢未来计划”项目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贵州省贸易经济学校代表发言

  贵州省旅游学校代表发言
  最后,卢迈秘书长对各学校介绍的基本情况作了点评。他总结了各个学校的问题与特点,从全员德育、校园文化、心理辅导、学生自我教育、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感谢各试点学校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希望“赢未来计划”越做越好。
  卢迈秘书长做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