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邑大学柔性引进20名专家 实施“学术+实践”专硕双导师制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网  作者:  2017-01-22  字体:  

  近日,五邑大学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又有新动作。20日,记者从五邑大学了解到,该校目前从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柔性引进知名专家教授20人,涉及化学、自动化、通信工程等领域,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导师结构。

  “引进的专家既有高等院校教授、科研院所学术带头人,也有科技公司高管。”五邑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强化高层次师资队伍引领作用的工作计划,目前引进的20名专家教授不仅将支持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还将成为研究生导师,参与“学术+实践”的双导师制。

  “具体来说,这些研究生导师不仅学术水平过硬,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该校硕士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该校在研究生导师遴选时,重点考虑学术水平,同时尤其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必须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分析解决企业、行业面临的技术和管理难题的能力,鼓励导师加强自我提升,深入企业科研与实践。

  目前,该校在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两大门类中有37个专业领域,在拥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30多人外,还聘请了企业合作导师33人,在专业学位研究生领域推行双导师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