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7年广州春运志愿服务誓师培训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7-02-18  字体:  

  为迎接广州春运大潮的到来,保障春运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在全国春运正式开启的前一天,1月12日,以“春运护航青春行动”为主题的2017年广州春运志愿服务誓师培训大会在我院礼堂举行。广州铁职院的500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学院今年参加春运的4680余名志愿者,代表广州市所有参与春运的志愿者誓师并接受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培训。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春运办、团市委主办,广州铁职院承办。市创建办科长肖勇,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袁卫根、陈宏,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何倩仪,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琛,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何贤访,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马啸出席大会;广州铁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小群,党办副主任周殷,学生处处长李宇,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春运工作指导老师参加了誓师培训大会。学院团委书记王向岭主持大会。
 
   
  誓师培训大会现场

  薛小群在致辞中说,2017年已是我院师生第17年参与志愿服务春运工作。从2001年开始,我院有近5万名师生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所学回馈社会,主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为人民奉献。十七载心力倾注,十七载全情投入。2017年的春运时间早、高峰期集中、任务繁重。为帮助铁路运输企业缓解春运工作压力,提高春运服务质量,我院今年的春运社会实践工作也相应调整,(预)报名、体检、培训、资料收集以及交通车、服装招标等工作提前筹备,并将“项目教学、任务驱动”迁移到“六位一体”素质教育,在流动的社会大课堂中,以“工匠精神锻造”、“师傅带徒弟”模式,引导学生职业素质的自我提升,以实际行动书写广州铁职院春运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薛小群在大会上致辞

  薛小群、袁卫根为春运主要站场志愿服务队授旗;陈宏为春运应急志愿服务队授旗;袁卫根为爱心企业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授牌;肖勇、周殷、李宇分别为志愿者配发了由王老吉药业、燕塘乳业等捐赠的1000余件激励物资和“服务暖心包”。学生志愿者代表马剑豪带领志愿者集体宣誓。誓师大会结束后,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在学院东阶梯、1-409教室分别举行了应急演练,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应急救援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同时,相关领导、嘉宾与我院春运带队老师、志愿者代表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薛小群、袁卫根为春运主要站场志愿服务队授旗 
 
 
  应急救援知识讲解现场 
 
 
  志愿服务座谈交流

  广州历年是全国铁路春运工作的主战场,我院的学生志愿者也一直是广州地区春运志愿者的主力军。2017年,我院应广州火车站、广州客运段、广州北站、12306客服中心以及广州地铁(含运营一、二中心)等多家单位邀请,节前节后共招募学生志愿者达4680余名,占全院学生总数的60%以上。其中,节前志愿者人数达到3890人,分布在客服咨询、票务、乘务、乘降、安检、引导、地铁站务和综合服务等多个岗位,分别开展秩序维护、交通指引、旅客咨询、热线客服、随车清洁、陪伴安抚等志愿服务工作;节后志愿者将有790余人上岗,服务范围遍及广州火车站、广州客运段、广铁集团12306客服中心以及广州地铁等多个站点。我院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广大师生将与铁路职工一起奋战在春运一线,持续开展为期近80天的“春运护航青春行动”春运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广州铁职院首批59名志愿者已于2016年12月10日进驻广铁集团12306客服中心培训上岗,第二批91名同学也于12月26日进驻。2017年元旦期间,广州客运段各车队随车志愿者已陆续奔赴广州客技站(火车站)参加岗前实操培训。截止1月12日,所有岗位的志愿者均已全线上岗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