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卫队荣居广东省高校业务技能展演竞赛榜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7-02-18  字体: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卫队荣获广东省高校卫队骨干业务技能展演活动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技能展示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
  据悉,此次广东省高校卫队骨干业务技能展演活动于2016年11月28日至30日在佛山市南海区青少年军校举袗。活动以竞赛方式进行,吸引了全省115所高校组队、340名校卫队参赛。主要评比消防、防暴、急救(心肺复苏)、擒敌拳、徒手队列及指挥等键能,共评出团体和个人项目一、二、三等132个。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卫队队员叶水林和牟新利、梁家成以娴熟的急救技能分别获得心肺复苏急救项目一、三等奖。同时,梁家成、牟新利以过硬的格斗、擒敌技能获得二、三等奖。校卫队队员个人过硬技能展示,赢得评委赞许,最终同深圳大学等四所院校的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居一等奖榜首。
  据学院总务处负责安全便卫工作的梁林老师介绍,学校卫队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在于:一是平时强抓训练与考核。在消防、急救、队列等业务技能训练方面,总务处每年都专门的计划,而且每周规划训练的重点内容都是不一样的。每月底都有一次集中的训练成效考核,年终有一次正式的综合业务技能大比拼。每学期都有一次中期考核。二是注重补充技能过硬的队员。学院卫队从2004年建校伊始便以成立,十几名老队员在安保人员外派政策实施后,仍然留在学院卫队中工作,他们那种爱岗敬业、以校为家的职业精神得以传承,加上卫队每年不断补充以退伍军人等素质过硬的队员,新老结合,共同进步,卫队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都得到提升。三是重视卫队骨干业务技能培训。学院每年定期组织卫队队员到中山市保安总公司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以押运保安要求的标准,作为校卫队员培训考核的准则,让队员参与到押运安保队员真实的业务技能大比拼中,在训练中提升业务技能和职业精神。四是学校领导对比赛比较重视。接到比赛通知后,部门领导立即选派了业务素质过硬的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指派专人负责队员后勤保障工作,以确保队员安心备赛、踏实训练。
  总务处负责人周达强调,总务处将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继续强化校卫队员日常管理,加强每周队员的业务培训,做到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相结合,思想教育和业务考核相统一,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统一、业务娴熟、技能过硬、全省一流的高素质校园卫队,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赛前动员会现场

  校卫队赛前留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