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美术学院第1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  作者:  2017-02-18  字体:  

  12月30日晚,随着元旦文艺汇演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成功演出,广州美术学院第1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闭幕。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本届艺术节以“颂长征之歌 筑青春之梦”为主题,围绕重大纪念活动展开,力求通过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辈精神风范,坚定理想信念,拼搏进取,奋发成才。
  
  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组织开展了创作比赛、学术展览、品牌展示、志愿服务和艺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其中创作比赛包括书画艺术作品大赛、“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主题海报创作比赛等;学术展览包括“情暖冬日”广美师生作品联展、“颂长征之歌 筑青春之梦”主题藏书票创作教学展示等;品牌展示则推出“回首·长征”文献艺术展及电影展、“长征·同行”学生社团文化精品周、“飞跃”学生艺术团成果展演等。另外,各院系、各级学生组织还组织开展了“携手同行,绘秋于园”艺术志愿者活动、“艺术为民”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得到学生的广泛参与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而以“扬创新之美 创青春之业”为主题的第三届学生辩论赛则吸引了10个院系16支代表队参加。
  
  作为第17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华彩乐章,元旦文艺汇演由“忆长征”、“筑青春”和“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各院系围绕本届艺术节主题,带来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具有专业特色的参演节目。最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长征纪念蜡像馆》荣获文艺汇演一等奖;雕塑系的《古韵新赋》、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One of the girls》荣获二等奖;实验艺术系的《打破循环》、中国画学院的《英雄王二小》和工业设计学院的《追·梦》荣获三等奖;美术教育学院的《征·途》、艺术与人文学院的《Shadow & Light》、油画系的《Oil Bomb》和版画系的《严冬的前奏》获得优秀奖。此外,美术教育学院和油画系的节目还被评为最佳创意奖,艺术与人文学院的节目被评为最佳编排奖,中国画学院的节目被评为最佳期待奖。
  
  本届艺术节是学校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引领、打造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品牌的一次成功实践,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