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来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作者:  2017-02-18  字体:  

  12月29日,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刘非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胡思虎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祥斌热情接见了来宾,双方商谈了合作交流具体事宜。
  
  胡思虎书记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概况和开展合作交流现状,乐观地展望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日语专业教育的前景,表达了密切合作的愿望。
  
  日语系主任黄国山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日语专业的整体情况,信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青连简要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共同表达了推进合作交流的愿望。
  
  代表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非副校长介绍了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概况,重点介绍了教学特色、国际交流情况。
  
  宾主双方商讨了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在友好的对话氛围中初步达成多个联合培养学生的意向,双方同意开展3+1+1联合培养模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学生前三年完成校内学习任务后,再赴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两年,通过学分互认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完成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业后可以获得该校应用信息技术硕士学位。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班,并拟于2017年开始对外招生。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创办于1969年,是日本第一所IT专业人才研究生院,前身是京都电子计算机学院。现有在校学生4000人左右,硕士留学生400人左右,其中60%毕业后在日本就职,就职单位多为日本电信、富士通等大型国际企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初音未来》、《新世纪福音战士》等知名作品均由该校教授参与制作。该校每年四月、十月新生开学,设立有日语授课班级和英语授课班级,日语授课班级要求学生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别(达不到者可通过硕士预科班学习,通过内部考试取得读硕士课程资格);英语授课班级要求学生达到雅思6.0分及以上。该校地处京都,风景优美,学费性价比高, 一年约9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万),生活费低廉,一年约5万人民币,课余打工工资可以覆盖生活费用,其中20%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国际奖学金。专业方向包括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数字媒体、网络工程等。
 
 
  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代表合影 


  
  胡思虎书记在会上作讲话



  双方代表洽谈合作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