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新疆班开展义诊送镜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19  字体:  

  2016年1月17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2013级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的新疆班,在校内眼镜实训基地开展了义诊送镜活动。经过两年半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新疆班学生基本掌握了眼视光专业的基础理论和验光和定配技能,1月9日参加了验光员以及定配工中级证书的考试。为了检验新疆学生两年半的学习成果,学校拨出专门经费,举行了为广州市协和中学,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内高班学生义诊送镜活动。新疆部全体同学参与到整个活动中:以13级同学为主,14级同学为帮忙,15级同学作为礼仪接待。让同学们提早感受职业生活,同学们在活动中都获益匪浅。
  广东省教育厅高中职处尼科长和思政处艾科长给孩子们带来关怀,还给孩子送来民宗局主编的书籍,希望孩子们在“在粤新疆人”的故事中,得到启发,明确今后的目标。
  在商贸学校眼镜部老师的指导下,13级新疆班的25位同学按照实际验光配镜的流程分为不同小组:问诊;销售、调架;电脑验光、瞳距测量、旧镜度数测量;旧镜矫正视力、主观验光、试戴。同学们全程投入,认真专注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绝大多数工作都能独立完成。内职班同学们的专业精神令到能够有幸参加义诊送镜活动的内高班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即将走进实习的同学们很珍惜这次义诊活动,明白这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难都会得到老师的及时指导。在这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得淋漓尽致。
  整个上午新疆班的同学们总共为七十多名内高班同学提供了验光和服务,大家普遍感觉这次活动就是对他们技术的一次大检阅,既增强了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和就业的信心,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