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创佳绩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专利申报首次破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7-02-19  字体:  

  2016年,在全体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下,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的专利申请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全年师生申请专利数量达到103项,历史性破百,其中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外观设计专利21项。加上2015年申请的项数,近两年来,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计申请专利172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实用新型专利93项,外观设计专利27项。上述已申请的专利中,已取得授权6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均创历史新高。
  
  通过调研,分析学院实际,探索出“平台+项目+课程+竞赛”的专利培育创新模式。依托科研平台,引入课题项目和社会实际项目,通过全院选修课程《科技创新与创业实践》(含子课程《产品创新设计与专利申请》与《从创意创新到创业计划》),破解项目难题,积极引导申报专利。自从学院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以来,学生的专利申请经历了从无到有的阶段,2015年师生共同加学生单独申请专利数量为15项,2016年师生共同申请加学生单独申请专利数量达52项,取得了可喜成效。
  
  师生合智合力结硕果。导师向学生开放性分享其科研平台的技术与资源,作为技术支持者、资源支持者、陪伴者、甚至是合作伙伴的角色深度融入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中,快速提升了学生视野、知识层次、技术水平。以专利为依托,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和项目申报,2016年获得各项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10项,校级竞赛奖励3项,其中获广东省一等奖的有:“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一等奖、“南网杯”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另外,还获得广东省科技竞赛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广东省科技创新课题立项3项等优异成绩。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院师生的专利申请工作,全额资助师生专利申请过程中产生的费用以及专利授权后的三年年费,对已经获得专利授权的教师将按照《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并进一步制定学生专利的相关奖励方案,出台知识产权转化制度,以推动学院的专利工作继续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