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开展海外留学生体验中国新年文化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17-02-20  字体:  

  2017年寒假期间,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为第13期海外幼儿师资培训班29位留校过年的留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新年文化活动,如春节团拜、逛花市、喝早茶,包饺子等传统的中国文化活动,让留学生充分体验了广州的春节,感受中国的年味儿。
  2月18日,在寒假过后工作的第一天,学校丘毅清校长、邓红艳书记、潘然副校长、朱茂清副校长等领导、老师和华文班全体学员团聚在学校食堂,进行了中国最具特色的一项过年活动——包饺子。在工具和食材准备好了之后,大家七八个人一组,一边动手包饺子,一边唠家常、谈见闻、分享过年感受,其乐融融。一个小时后,一盘盘新鲜包好的饺子就被送去了蒸笼。在蒸饺子的间隙,留学生伴着音乐兴奋地唱着歌跳着舞,气氛特别热烈。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饺子。留学生李芳芳同学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包饺子,了解了中国春节的饮食文化和风俗,还能大饱口福,太幸福了。”
  除此之外,寒假期间他们还响应班主任的号召,每周一、三、五到教室学习。班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分工合作组织大家的学习活动。蔡雪云同学化身为寒假小老师,不仅帮助大家学习汉语课,还定期给大家听写生词并批改听写作业,检查大家的学习效果。洪蕙兰同学和董双同学精心设计和准备了不同的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巩固新学的汉语知识,受到了全班同学的欢迎。班干部们还模仿《奔跑吧兄弟》节目,安排大家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去“寻宝”,使整个校园都成为他们学习的场所,这样既能练习汉语又能锻炼身体。有趣的学习生活也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对学习中文的热爱,也巩固了他们的汉语水平。
  在寒假每周二、四、六、日是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了解、体验广州文化的时间。一个寒假下来,云台花园、海珠湖公园、二沙岛、荔枝湾、沙面、光孝寺、岭南印象园等广州的公园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欢声笑语,相信广州的美景美食已经深深留在他们记忆里。
 

  班主任胡敏华老师(右一)手把手教包饺子



  学校丘毅清校长邓红艳书记和潘然副校长和学生一起文化活动



  留学生自行听写



  学校华文办邱文科长和培训科朱晴科长、夏世伟老师和学生一起喝早茶



  喜气洋洋过新年



  参观岭南印象园


 
  在生物岛骑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