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第一课讲什么?油锅着火、烟道逃生、穿越火门、辨别有害食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2-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通讯员/张鸣秋)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获悉,2月20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数千名学生迎来了春季开学,也迎来了"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主题,结合学校的专业教学特点,根据广州市教育局规定的校园安全教育五大版块内容(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意外、防暴恐等),设计了"人体着火"、"着火逃生"、"穿越火门"、"油锅着火"、"管道着火"、"消防器材使用"、"食品安全"等体验项目,不仅有专业知识的现场授课,还有情景剧表演、互动实操体验。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溪中队官兵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遇火灾该借用什么工具逃生、如何控制火势、如何正确灭火。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石头监管所的专业人士现场教育学生如何在生活中分辨有害食品,提高食品安全防范能力,为自己和顾客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参加安全教育实操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不仅仅包括了个人安全,还涵盖了职业安全,对职业学校的学生很有必要,特别是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能让自己更直观地学到安全知识,进一步深化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上午,由中新社、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新华网、南方网、大洋网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单位组成的广州教育媒体观察团来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展探营"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学校贴近生活实际、密切配合专业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受到记者们大加赞赏。
  开学第一课期间,在学校内外,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石头派出所为学校顺利开学保驾护航。在现场,还有部分学生家长也来校与子女一起参与"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现场家长们反映,本次课程让他们对学校开展生命和安全教育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的做法表示肯定。
 
 
  安全教育体验:油锅着火



  安全教育体验:烟道逃生



  安全教育体验:穿越火门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吴浩宏校长发言



  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石头监管所曹玉东所长授课



  安全教育体验:人体着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