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规范 改革 升本——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01  字体:  

  2月24日上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李国年,南博集团董事、南博研究院院长、南洋产业研究院院长谢小鹏,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冠,副院长刘剑清、胡琼妃、岳国善、马燕霞,院长助理杨楚校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文冠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深入推进“技能优先,并行排课”教学改革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依据国家和省中长期关于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提高教育质量,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一是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发展;三是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四是学生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五是招生就业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形成了“出口畅、招生旺”的喜人局面;六是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切实提升;七是内部管理更趋严格,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八是初步构建了校园维稳长效机制,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在深刻分析当前我国高职教育以及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之后,李国年对2017年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院长表示,2017年是学院转隶广东南博企业集团的开局之年和起步之年,也是学院规范建设元年,要以贯彻落实南博“人才为本、制度为纲、机制为魂”的经营管理方针、“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企业利益至高至上”的员工操守和“备案制”为核心的运作机制为主线,紧紧围绕学院2020年升格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按照“抓常规、促规范、厚基础、强内涵”的工作思路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和凝练办学特色,努力增强学院办学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新学年,学院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二是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服务师生发展为目标,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五是以强化常规管理为依托,大力推进规范建设;六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谢小鹏在大会上作科研与创新创业动员报告。他介绍了新成立的南博研究院的三大功能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科学研究及各类科研成果转化。谢小鹏通过真实生动的例子说明教师带领学生进行科研创新不仅能为教师个人及区域发展带来经济上的飞跃,更能收获学生的真挚情感与信任。他说到,成立南博研究院的目标重点是为学院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搭建平台、铺好路子,希望学院教职工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学院新一年的任务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振奋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为新的征程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

  在深刻分析当前我国高职教育以及我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之后,李国年对2017年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院长表示,2017年是学院转隶广东南博企业集团的开局之年和起步之年,也是学院规范建设元年,要以贯彻落实南博“人才为本、制度为纲、机制为魂”的经营管理方针、“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企业利益至高至上”的员工操守和“备案制”为核心的运作机制为主线,紧紧围绕学院2020年升格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按照“抓常规、促规范、厚基础、强内涵”的工作思路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和凝练办学特色,努力增强学院办学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新学年,学院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二是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服务师生发展为目标,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五是以强化常规管理为依托,大力推进规范建设;六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谢小鹏在大会上作科研与创新创业动员报告。他介绍了新成立的南博研究院的三大功能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科学研究及各类科研成果转化。谢小鹏通过真实生动的例子说明教师带领学生进行科研创新不仅能为教师个人及区域发展带来经济上的飞跃,更能收获学生的真挚情感与信任。他说到,成立南博研究院的目标重点是为学院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搭建平台、铺好路子,希望学院教职工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学院新一年的任务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振奋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为新的征程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