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主任访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7-03-01  字体:  

  欢迎仪式和信息交流会谈在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


  应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波恩)(以下简称“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主任萨迈尔·马俊达(Shyamal Majumdar)博士于2月26---27日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正式工作访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校长贾兴东分别会见了马俊达,并就学校在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深化与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落实合作的可行性和路径坦诚、细致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27日上午,学校专门组织了正式的欢迎仪式和信息交流会谈。会谈由李月副校长主持,贾兴东致欢迎辞,陈秋明介绍了深圳的发展现状及深职院的发展目标。马俊达也简要介绍了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动向。他指出,联合国前些年制定的千年计划已经结束。当时的千年计划关注点过多地集中在经济发展上,结果造成了发展的不均衡。2015年,联合国新制定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各国的发展设定了17项任务,包括消除贫困、提升教育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改善健康等,所有这些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把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为其重点关注的工作领域之一,在引导各成员国在制定政策时,不仅要从经济发展的维度考虑效率、效力、吸引力等因素,也要在平等的维度考虑公平的就学机会和包容性,更要在转型的维度考虑创新、可持续发展和终身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重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基础性教育,按21世纪的技能框架落实培养工作,从而实现受教育者的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马俊达还简要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职教网络的基本情况以及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为全球职业教育所开发的职业教育网络虚拟论坛、全球职业教育与培训数据库、有影响力的职教发展实践案例、职业教育百科全书(网络版)、合作研究及合作开发等。

  马俊达强调指出,就发展而言,传统的观念是拥有了土地、金钱、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就会有发展,而日后,网络和合作伙伴则成为发展的关键因素。

  宾主合影


  马俊达考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电信学院、创新中心和国家职教院深圳分院

 

  会后,马俊达现场考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电信学院、创新中心和国家职教院深圳分院。他高度赞扬了学校在以往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职教网络(由全球167个国家的200多个联合国教科文职教联系中心组成)的活动及取得的成就。他认为,深职院作为中国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确实名不虚传,学校拥有睿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流的办学条件,绿色美丽的校园环境,各项管理井井有条,发展目标清晰可行。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将全力支持深职院做好教科文职教联系中心的工作。他还从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的角度提出了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的路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学校能有合作项目落实,以及有优质的培训项目惠及全球其他联系中心,并在创新教育、绿色职业院校建设方面给全球树立榜样。

  马俊达此次访问也得到了校办、外事处、国家职教研究院深圳分院和相关学院的积极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